雁楼月

for love,for freedom

当逆转石出现了BUG(完)

八苦长恨花的花魂,如今跑来告诉他们要给他们补偿?简直笑话一场。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,迟来的道歉亦称不上道歉。 

曾经他们也没想过要怎样,毕竟谁都没想到这朵恶之花还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思维,包括楚晚宁在内,都只觉得它不过一把不应该存在世间的利刃而已。 

楚晚宁真是对这事情的发展百思不得其解,遂向前一步,与花魂对视到:“事情已经过去,你如今跳出来道歉,究竟意欲何为?你如此作风,先是附体了一名老者,紧接着用魔族咒法笼罩了整个丹心殿,不得不让人起疑。” 

墨熄与顾茫对视一眼,眼中神色凝重。他们本就是客,机缘巧合下来到了此间尘世,得遇楚、墨二位仙君。人家岂止是尽到宾主之义,尽心竭力的陪他们查阅典籍,若再因为自己,害的这死生之巅出了问题,那可是 太过了。总归若不是有逆转石,他们现在也不应该存在在这世上,一会若是真出事,绝不能牵扯此间尘世。 

那八苦长恨花的花魂闻言,从老者身体里脱出。 

好一个娇俏妩媚的小小少女。朝着楚晚宁魅然一笑:“仙君大可不必如此担心呀……对我疑心这么重呀?” 

墨燃实在看不下去,将楚晚宁一把拽回了身后,抱着胳膊看向那古里古怪的花魂:“说重点。” 

“呀!"花魂以手掩口,假装很惊讶的样子:“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踏仙帝君咯?帝君当真要听吗?” 

“好吧好吧……”眼见墨燃依然一幅冷冰冰的样子,她似乎也失去了玩耍的性子,朝着墨熄与顾茫招招手,示意他们一同过来听,以此消除疑虑。“、 

“长话短说的话,我估摸着诸位仙君也都猜到了。”说着略略朝墨熄点点头,“二位仙君是时空中的例外,这是逆转石极小概率的一次失误。但神木仙君在此,照着炎帝那个护短的性子,时时刻刻都盯着有没有时空乱流再靠近他的海棠呢。”说到此处,竟是以手掩口,咯咯笑个不停。 

墨燃早在听到那句“他的海棠”时就黑了脸,楚晚宁也是一脸牙疼的表情。 

——这花魂还真是个用词鬼才,事情没讲多少,踩雷倒是精准的很。 

“第二次强调,说重点。” 

“哈哈哈哈好好好。这就说这就说,时时刻刻都盯着有没有时空乱流靠近他的……咳,靠近神木仙君的炎帝老儿,刚刚发现有两个绝不应该在此时出现的灵魂,通过天界的法宝——逆转石,靠近了楚仙君。” 

“而死而复生的例子,几万万年来,也仅此一例。”她徒然严肃下来,“墨熄仙君,顾茫仙君。吾如今乃是奉炎帝陛下之命,前来送尔等归去。待到吾将楚仙君所提的两个问题答完之后,两位若是没有其它想问的,还请速速随我离开。否则将会被时空门中镇守的那只始祖凤凰杀死。” 

墨熄刚想开口,花魂却捧出一个金光闪闪的卷轴,“知道诸位不肯信我,此物乃是炎帝亲笔所写,可镇世间一切妖邪,净歹念,佩戴此卷轴者,逾期未完者,必将魂飞魄散。” 

“可这仅仅是你一家之言,姑娘,我倒是愿意信你,可这实在是不够有力啊。”顾茫推开墨熄,往前走了一步,笑吟吟看着花魂道。 

“届时,将亲自为二位仙君开道。时空生死门,二位仙君若是愿意开,可以自己开。” 

顾茫想了想:“也好,”转过头看向楚晚宁,“我们都不会这三大禁术,若是出点岔子可不好。若楚仙君当真是神木的一枝,想来也是会的,敢问楚仙君……” 

墨燃推开楚晚宁,“好啊,乐意至极。” 

“那我便继续往下说了?我当时为八苦长恨花时,吸纳四位仙君之魂,总归是沾了些许灵气,这才唤醒被人强行封印的花魂……也就是我。后来找了司命星君,偷查了几位的命格”,说着,她提裙向着面前四人盈盈一拜,“若不是因为我当时被人驾驭着为非作歹,诸位也不必受这生离死别之苦……人间八苦,因我失职,让诸位尝了个遍……你们本来不应该经历这个的。故而借此机会,向炎帝接下这任务,也算是一个……迟到的歉意,无论诸位接受与否。” 

“其二,”她刚刚的那副严肃面孔此时全然不见,又是刚见面时的风情万种,“附身老人,答案当然是——降低警戒啦,谁会对一个老人充满防备呢?丹心殿里是最适合施展阵法的环境啦,只有这样我才能混进来啊,反正薛蒙好骗。” 

死生之巅尊主,一片赤子丹心,被这花魂笑嘻嘻的说成好骗…… 

“哦对,薛蒙在自己的房间处理公文呢,此事他根本就不知道。” 

“时间快到了,两位”,她看向墨熄与顾茫,做了个“请”,的手势。 

“请楚仙君墨仙君开时空生死门。” 

时空生死门,开—— 

凤凰三啼。 

厉声催促着那胆敢扰乱这时空秩序的旅人离开。 

顾茫看着面前缓缓打开的那扇巍峨庄严的大门,和墨熄一起朝着楚晚宁与墨燃别过,而后毫不留恋的走入时空的裂痕当中。 

本就不该命中有所交集,便也无需留恋。 

回去之后自己的世界是种什么状况倒也不必担心,总归都是死过一次的人,怕什么。 

况且这个红尘当中,有楚晚宁等人在,想来也必然是一番欣欣向荣之态,倒也没什么可烦忧的。 

这就足够了。 

眼前一黑,再醒来却已不见了花魂,只剩墨熄还在,而周遭是临祈风景。 

“看来,楚仙尊是把我们,送回了临祈啊……”顾茫说着,突然去看墨熄,“师弟,你原先想去哪里?你顾茫哥哥,这次陪着你。” 

话还未落地,顾茫却突然被墨熄拥住,他的师弟很少会有如此外露的情感,这下倒也弄得他手足无措了起来。 

“都结束了?”墨熄问。 

“嗯,都结束了。” 

“你不走了?” 

“不走啦”,顾茫笑着,“累了,现在就想陪着你。你说去哪,我们以后就去哪。” 

“……嗯。” 

都结束了。 

我再也不是密探,不是叛徒,亦不再是将帅。 

我终于只是顾茫,是你的顾师兄,你的顾茫哥哥。 

我终于只需守护着你,终于只消长伴着你。【1】


——end——

会有燃晚番外,在这里加上的话总觉得怪怪的(?)

LOFTER出事终于把我这个鸽子精给炸出来了,不过我估计都没人看了吧hhh

【1】余污原文。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